沅江:携手抗疫防痨 守护健康呼吸
发布时间:2020-03-25 14:53 作者:邓浩军 肖国良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3月24日是我国第25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主题是“携手抗疫防痨,守护健康呼吸”。为了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增强对结核病的识别能力和防病意识,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遏制结核病流行,3月24日,沅江市卫生健康局、市疾控中心联合在疾控中心办公楼前举行了结核病防治主题宣传活动,各镇(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也积极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设置了主题电子显示屏,制作了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设立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深入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国家对结核病可疑者免费筛查及治疗的一些相关政策。市卫健局分管局长、疾控股股长和市疾控中心主任亲临现场视察指导活动开展,并参与宣传资料的发放工作。据统计全市共发放防治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咨询答疑1000余人次。同时,本次活动也向广大市民宣传了新冠肺炎的个人防护知识,提倡市民减少聚集,在人群密集场所佩戴口罩,并对前来咨询但未做好个人防护的群众现场发放口罩。

本次宣传得到了全市各级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对推动沅江结核病防治工作,减少结核病在全市发生起到了积极作用,取得了满意效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活动现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