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胡国文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调度会 加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23 09:56 作者:何佳俊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胡国文在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专题调度会,研究部署现阶段湖北滞留人员返区防控、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复学复课、境外返区人员管控等工作。副区长梁学军,区委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及区教育卫生健康局班子成员参加。

会议指出,经过前一阶段全区上下齐心协力,顽强奋战,我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新阶段,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按照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分类指导、分区施策的总要求,实施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齐行并进。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境外疫情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严防死守,精准有效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加大摸排力度和信息共享,准确掌握境外返区人员信息和行动轨迹,加强体温监测、流行病学调查,严格落实境外人员转运、隔离、留观等防控措施,依法防控、严格管理、周到服务,千方百计把输入风险降到最低。

会议强调,随着我区公共场所和经营性服务场所陆续有序开放,疫情防控工作压力将进一步加大,要加强监督管理,补齐防控漏洞,严格落实相应防控技术方案规定的各项措施,做好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全区教育系统要积极、稳妥、提前做好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全面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校园安全大检查,加快落实酒精、消毒液、口罩、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夯实校园疫情防控基础,坚决防范疫情输入校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