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化:抗击疫情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两不误
发布时间:2020-03-20 16:10 作者:朱勇 龚安丽 来源:安化县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3月16日,安化县马路镇中心卫生院启动一季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了解签约群众身体状况以及有无疫情严重地区人员接触史,做到疫情防控与家庭签约服务两不误,切实提高群众对医疗健康服务和健康知识的知晓率。

为减少人员聚集,该院在微信工作群中召开启动会议,强调随访的注意事项。随后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员采取分散行动方式,走进群众家中,为群众进行体温、血压、血糖等常规检查,完善网上签约、面访等工作;对身体不适的群众及时提供就医指导,针对群众咨询的问题,耐心细致地进行了解答,并告知村民群众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开窗通风少外出,正确佩戴口罩以及在各场所如何做好防控。

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充分发挥了家庭医生与签约群众紧密联系的优势,在深入群众家中提供医疗服务的同时让他们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群众力量共同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