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打出“组合拳”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3-18 12:25 作者:肖 荡 罗介雄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企业作为责任主体,一定要精准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复工复产后,要督促他们戴好口罩,落实防疫措施”。这是沅江市卫健系统派出的疫情防控指导小组负责人在益均达公司悉心指导时的一幕。

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最吃劲的阶段,在这一特殊时期,市卫健系统坚持实打实检测、硬碰硬督查、面对面服务,打出疫情防控“组合拳”,力促企业复工复产。

实打实检测。抽调市疾控中心技术骨干,深入83家复工复产企业开展现场指导,统筹安排、分期分批对员工进行核酸采样送检。目前,已核酸采样送检的932名员工情况均正常。同时还为1786人开展了预防性健康检查,发放合格证明。针对不同行业特点,编发《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指南》,并提出详细、可操作性指导意见。

硬碰硬督查。派出市卫生监督执法精英,采取线上指导和现场监督相结合的方式,对全市4个片区的“五小门店”及复工复产企业进行“地毯式”督导检查,确保不留盲区、不留死角。重点督导200多家住宿场所、310多家美容美发店的疫情防控预案制定、物资配备、防控措施落实、员工健康登记等,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限期整改到位。

面对面服务。通过138名驻企联络员进驻园区企业,面对面开展宣教培训、发放健康手册等,倡导企业员工保持健康行为。同时,运用大数据手段实行分区分级差异化管理,为企业员工提供“电子健康卡”扫码申领面对面服务,并指导应用。目前,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申领应用“电子健康卡”6900余人,基本实现“码”上出行、“码”上复工。

 为保障全市企业复工复产顺利进行,市中医医院还积极发挥中药未病治疗、疾病预防独特优势,为复工复产企业员工免费发放预防中药饮片3万余付,切实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