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23 13:54 作者:刘文峰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月22日下午,沅江市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智勇,副市长钟清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关系人民健康安全,当前正值春节期间,人员大范围密集流动,疫情防控任务重、压力大。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措施上落细落实,决不可麻痹大意、掉以轻心,以严肃认真的态度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杨智勇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提高站位、履职尽责、守住底线、开展行动、抓住关键,值守岗位,科学防治、宣传到位、加强保障与工作纪律;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严格依照会议下发的文件和方案来执行;要做到“三个零”,即医务人员零感染、重症患者零死亡、聚集性疫情零发生;工作要全覆盖,地点范围要全覆盖,确保思想不恐慌,做到大局保安稳、身体保健康;要集中开展专项行动,市场监管要加强,垃圾清运要及时,保证疫情不扩散、不蔓延;要加强疫情监测和联防联控,加强与公众的风险沟通,营造群防群控氛围,加强督导检查,建立问责机制,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要发布正确消息,及时进行上报,统筹协调督查;要抓好舆情引导工作,信息要准要快,宣传要更加到位,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的春节。

会上,市卫健局负责人还通报了当前沅江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情况,安排部署了防控重点工作。目前,全市已经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包括宣传信息组,环境整治组,市场管理组,疫情防控组,社会治安组。各相关部门正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加强疫情监测、排查,并开展相关人员培训指导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未发现相关病例,总体情况平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