沅江市疾控中心积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 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22 15:28 作者:章星星 来源:沅江市卫生健康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0年1月21日,沅江市疾控中心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根据市卫健局统一部署要求安排中心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中心夏曙光主任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各司其职,全力以赴做好防控工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心主任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和技术指导小组,组建由流行病学调查、信息综合、消杀、检验、后勤保障、宣传组成的应急机动队,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职责;二是加强值班值守,执行24小时值班,中心班子、科主任、机动队队员24小时待命,保持手机畅通。严格执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三是加强物资和技术储备。扎实做好个人防护、消杀药品和标本采集等物资储备,组织本单位及全市各医疗机构开展业务培训和应急实战演练,持续指导、督导全市各医疗机构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等工作;四是加强舆情引导。进一步开展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和有关政策措施解读,制定宣传资料9万份在全市范围内发放。

会后还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相关知识培训和应急队伍现场演练,切实提高应急队员的协同反应水平和实战能力,有力有效应对可能随时输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会议现场

样品采集现场演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