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监局支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3 10:21 作者:张琼 来源:原创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6日下午,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益阳市卫监局支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充分运用主题教育成果,盘点收获、检视问题、剖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推动支部班子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会议由支部书记刘拥军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党委成员周卫平主任参加并作了点评发言。

支委把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前,支部成员都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篇》原文,认真学习了党章党规等,开展了谈心谈话,两次向区县(市)卫生监督机构和全局干职工征求意见和建议,并对照党章检视,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良好基础。

会上,刘拥军同志代表支委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刘拥军同志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主动接受批评。其他支委同志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中,大家紧扣主题,紧密结合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真点问题、点真问题,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体现了党内生活严肃认真的政治空气和同志之间相互信任、相互帮助的真诚态度,达到了红脸出汗、增进团结、排毒治病的效果,实现了预期目的。

周卫平同志在点评中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支委思想上高度重视、准备认真充分,会议主题鲜明、组织严密,批评和自我批评严肃认真,聚焦准、“辣味”足,会议质量高、效果好,展现了自我革命的精神,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加油鼓劲的目的。同时对支委班子提出五点建议,第一是支委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感继续加强理论武装,借助学习强国APP,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发挥好头雁效应,带头学,推动学习常态化。第二是支委班子要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持续推动问题整改,进一步梳理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查找出的问题、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意见,建立清单、明确措施,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完善制度机制,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变化。第三是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干事创业精气神保持好,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推动益阳卫生计生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