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带女神们暖暖过冬
发布时间:2019-12-06 10:08 作者:聂欣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入冬已久,为更好地关爱女性身体健康,进一步普及冬季养生健康知识,125日,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轩辕楼会议厅开展益阳市女性冬季健康养生讲座活动。此次活动由益阳市妇联主办,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承办。市妇联主席杨丽萍,副主席高艾青,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熊建清,副院长徐鑫及益阳市妇联女干部5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益阳市妇联副主席高艾青主持。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熊建清代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向参加活动的各位来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她表示:作为益阳市中医药发展的龙头医院,我院一直致力于普及中医药健康理念,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推广中医药适宜技术,充分发挥中医药在预防保健、疾病治疗和康复中的独特优势,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中医药服务,提高人民群众健康水平。

养生保健知识讲座环节由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徐鑫主持。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康复中心的康复医师们为大家带来了易筋经表演。该院妇产科中医副主任医师刘莉芬为大家主讲了《冬令进补,让您成为不老女神!》,使女干部了解中医体质辨识的基本知识,中医养生与药膳食疗和常用保健穴位按摩的方法。

活动还请该院脊柱专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胡耀祖现场传授了脊柱保健操,让大家可以通过简单的保健操来预防与缓解颈椎、腰椎病。

活动还为女性朋友提供了中药茶饮,免费中医义诊、体质辨识,亲身体验了我院的耳穴压豆、火龙罐、刮痧、艾灸等中医适宜技术,亲身感受中医药养生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