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选手在益阳市2019年中医药职业技能竞赛针灸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20 09:54 作者:张丽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中医药事业,提高我市中医药人员理论、技能和创新水平,为人民提供更加安全有效的中医医疗保健服务,1118日至19日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承办的益阳市中医药职业技能竞赛针灸大赛在该院隆重举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正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科长王红江,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来自各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针灸评委专家,7个区县(市)选手参加了此次活动。


竞赛内容由理论考核和技能操作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试包含笔试和抢答赛,技能竞赛包含腧穴定位、针刺疗法、灸法、拔罐四个环节,全方面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该院参赛选手刘灿荣获个人一等奖、技能操作腧穴定位项目第一名;该院选手刘子凤荣获个人二等奖,技能操作拔罐第一名;该院选手符芳玲荣获个人二等奖,技能操作针刺手法、灸法第一名。


表彰会上,该院党委书记、院长熊建清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代表医院对参赛单位与会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获奖单位及个人表示祝贺。


最后,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正云作总结,充分肯定了我市中医药人员取得的优异业绩,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以人为本,不断深化对中医药认识;二是搭建平台,不断提升中医药职业技能;三是掀起学习热潮,不断加强中医人才培养,在新时代的益阳中医药事业新征程中彰显更大作为,为推进健康益阳建设,实现人民健康而不懈努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