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中药中国行系列活动——中医药文化进校园 传统文化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9-11-05 10:12 作者:叶锋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24日,益阳市第一中学的同学们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老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中医药科普专家团,在老师们的带领下认识中医药知识,感受传统中医药文化。本次活动是由湖南省中医药管理局主办,市卫健委、市第一中医医院、市第一中学共同承办的中医中药进校园系列活动。 


专家们为同学们准备了丰富生动的中医药文化“大餐”:根茎花实,草石骨肉分类罗列的中药标本区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兴趣,酸苦甘辛咸药性五味亲身感受,丸散膏丹的制作流程由药剂专家娓娓道来;中药香囊发放区药香四溢,“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同学们嗅到了千年中药文化演变的余韵;互动环节针对一些常见问题,中医专家结合学习生活实际为大家答疑解惑,以中医养生理念传授如何缓解学习压力,促进身心健康。

中医是一门自然科学,同时具有人文科学的某些属性,在青少年人群中重点推进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和普及,有助于青少年形成正确的生命观和健康理念、热爱科学和钻研科学的思维素养以及“医者仁心”的道德情怀。此次活动丰富和拓展了青少年的科学实践活动,通过孩子们把中医药的科学价值与精神传递给每一户家庭,培育青年一代对我国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整个社会的健康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