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举办世界卒中日专题讲座与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1 09:18 作者:谭江南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029日为“世界卒中日”,今年的主题为“预防为主,远离卒中”,口号是“远离卒中,从健康生活开始”。为了进一步提升公众健康素养水平,让公众更加清楚地了解“卒中”,远离“卒中”,1029日上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脑病科医务人员在医院门诊大厅开展了“卒中”义诊与健康讲座活动。 


活动设立健康咨询台及义诊台,由该院谭江南主任率领的脑病科医护团队免费为市民测血压、血糖,耐心为市民答疑解惑,免费提供冬季养身茶饮,悬挂宣传横幅,摆放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单,宣传册,大厅电子滚动屏循环播放世界卒中日主题与口号,现场咨询人数达到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谭江南主任进行了题为“脑卒中早防、早诊、早治”的健康讲座,谭主任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从“卒中”主要类型、危险因素、早期识别、超早期治疗与康复的重要性及有效预防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解,让群众更科学、正确、直观的了解脑卒中知识。

此次活动提高了市民对对脑卒中的知晓率,增强和提高广大群众预防脑卒中的意识,使群众明白了只有从健康生活开始,早期发现并控制危险因素,才能真正远离脑卒中。参与者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让大家受益匪浅。

“脑卒中”,又名中风,是由于脑血管破裂出血或被堵塞而使脑实质受损所致,是影响我国群众健康的重大疾病,具有发病率高、复发率高、致残率高和死亡率高及经济负担重的特点,我国脑卒中发病率呈现上升趋势及年轻化趋势,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心脏病、短暂性脑缺血发作、颈动脉狭窄、脑血管病病史、吸烟、酗酒和肥胖等是卒中的主要危险因素,懒得运动,懒得喝水,贪吃重口味,经常熬夜是卒中的幕后黑手,预防脑卒中必须以健康“四大基石”为基础,即“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同时进行定期体检,发现问题早诊早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