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2019年青年护士岗位技能竞赛(中医组)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胜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21 10:46 作者:张小红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积极响应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开展青年护士岗位技能训练和竞赛活动的号召,促进护士岗位能力提升,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于1015日至16日举行青年护士岗位技能竞赛,此次竞赛目的是以加强护士的基本功训练为重点,将人文关怀融入到对病人的护理服务中,全面提升护士的临床应变能力和技术水平。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承办中医组赛事,竞赛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轩辕楼七楼举行。


来自全市二级及以上中医医院共计28名选手分内科组、外科组进行了为期两天的理论与实践操作技能的精彩角逐。本次大赛抽选各中医医院护理部主任及业务骨干担任评委,选手从各医院临床护理工作10年以内和年龄30岁以下的护士中随机抽取。

竞赛内容由理论考核和情景模拟两大部分组成。其中理论考核的考试内容涉及中医基础理论知识,内、外、妇(产)、儿、传染科及护理相关法律法规、质量管理有关的内容,情景模拟则将临床问题置于案例之中,竞赛采用当场抽签模式,使选手置身临床真实场景,旨在全面提升护士临床思维与解决问题的能力。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获得团体一等奖,桃江县中医医院获得团体二等奖,安化县中医医院获得团体三等奖。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罗娟、曾莹获得个人一等奖和总工会颁发的“五一劳动奖章”。桃江县中医医院胡柳、郭巧,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范雪琼获得内科组二等奖,安化县中医医院龚翠丽,南县中医医院王婷,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曹霁娟获得个人二等奖。南县中医医院周洲等8人获得个人三等奖。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及总工会领导对各位评委老师及选手的参与和付出给予了肯定,要求各医疗单位要以技能竞赛为契机,以赛促进,以赛促学,不断创新形式,定期组织学习培训,深入开展护理岗位培训,技术练兵活动,强化基础、提高能力、改善服务,全面提升护理人员操作技术水平和岗位综合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