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越护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2023-05-05 08:55 作者:曹霁娟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弘扬中医药文化,进一步深化落实中医护理的传承与创新,发扬中医护理技术、发掘中医护理人才,4月28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组织全院各护理单元举办中医适宜技术创新大赛。

  本次竞赛有5个系统代表队共10支队伍参加,各参赛队紧扣中医护理技术创新这一主题,通过PPT、视频、结合现场展示等形式将科室的特色护理技术的创新生动全面进行了展示。这些中医适宜技术的创新更能保障患者安全,提高疗效,简化流程。她们凭借精心的设计,让我们看到了护理团队精神饱满、行为举止规范、充分体现良好的专业素养及丰富娴熟的专业知识。

   经过激烈的角逐,外科系列代表队的《中药封包——为您保驾妇航》获得一等奖,康复中心代表队的《肺常健康 畅享呼吸——经络排痰法在肺部感染中的临床运用》、康复中心代表队的《子午流注择时中药贴敷联合艾灸在腰痛病(寒湿痹阻证)的临床应用》获得二等奖,内科系列代表队的《贴身保镖、寒痛热消》、骨伤中心代表队的《缓解痹症方法之——隔药灸》、外科系列代表队的《特色艾箱灸》获得三等奖。

  ▲ 一等奖 《中药封包——为您保驾妇航》

  

  ▲ 二等奖 《肺常健康 畅享呼吸——经络排痰法在肺部感染中的临床运用》

  

  ▲ 二等奖 《子午流注择时中药贴敷联合艾灸在腰痛病(寒湿痹阻证)的临床应用》

  

  ▲ 三等奖 《贴身保镖、寒痛热消》

  

  ▲ 三等奖 《缓解痹症方法之——隔药灸》

  ▲ 三等奖 《特色艾箱灸》

  最后,该院护理部何红艳主任对各参赛队的展示进行了点评总结。

  通过这次比赛,促进了护理人员在工作中规范中医护理技术,鼓励他们勇于创新,并认真学习中医理论知识和中医护理技术。有利于形成浓厚的“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中医护理文化氛围,并在使用中不断总结经验,打造中医特色突出、疗效显著的优质护理服务品牌,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广大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