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党建引领 守护职业健康
发布时间:2023-05-01 15:38 作者:刘帅仁 来源: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联合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益阳高新区事务管理局,开展“党建引领守护职业健康 为民服务助力健康中国”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深入开展第21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动活动,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提高广大劳动者对职业危害的认识以及自我保护意识的能力。

    活动当天,市卫监局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开展知识讲座、提供咨询服务等方式,向广大劳动者普及如何预防职业病、劳动者在职业劳动过程中应当享有的依法权利和义务等职业卫生知识,营造普及职业健康、重视职业健康的浓厚氛围。
    据了解,该局坚持党建引领职业卫生,助力健康益阳行动,不断加强党建工作与执法工作的深度融合,携手相关单位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加强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同时,按照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坚持寓执法于服务、推进差异化监管措施,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执法检查,在减少对企业生产干扰前提下提高执法效力,督促企业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的健康权益,不断提升企业的职业病防治水平,促进经济社会健康和谐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