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健康委 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6 10:21 作者:综合监督科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增强消费者安全就医意识和依法维权能力,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根据《益阳市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宣传暨消费维权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实施方案》要求,3月15日上午,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在益阳万达广场,参加了“提振消费信心,加强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益阳市2023年 “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年主题宣传暨消费维权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综合监督科、法规科、宣传科、科教科、市卫监局等15名志愿服务者参加了本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摆放展牌、发放宣传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了《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医师法》《中医药法》《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等有关卫生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以及非法行医危害性、如何辨识非法行医、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方法等安全就医知识,鼓励消费者对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等违法行为积极投诉举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接受普法咨询60余人次。

 

活动中,往来的群众热情高涨,积极咨询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什么算是非法行医”、“在美容院打了玻尿酸、瘦脸针算非法行医么”等各种关心问题,通过志愿服务者通俗易懂、法理结合详细讲解,现场群众受益匪浅,增强了对非法行医行为的辨别能力,知晓了安全就医知识和投诉举报渠道,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紧紧围绕法治益阳、健康益阳建设,持续加强卫生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活动,助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为建设现代化新益阳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