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抗疫特写(下)
发布时间:2023-01-05 09:07 作者:张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故事四:

“我们要抢时间、抢进度,保证临床药品供应,保证新冠病人的用药需求”。这是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药学部支部书记、制剂科主任彭艳红说的最多的一句话。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医院制剂科加班加点,马力开足,全力保障医院自制药剂和部分新冠病毒防疫、治疗汤剂供应。近段时间共生产3批次新冠病毒防疫及治疗汤剂1万剂、络乐胶囊25000瓶、健骨胶囊15000瓶。为患者用药提供了坚实保障。

因近期用药需求加大,医院各个药房人手捉襟见肘,药学部几位中层干部、退休药剂师纷纷加入到药品审方、捡药、煎药、发药大军,确保了临床患者的用药时效和用药安全。

▲ 中药房药师按照医嘱配制中药

▲ 制剂科药师制作新冠病毒防疫、治疗汤剂

故事五:

疫情的防控,少不了医技方阵的坚强保障,医技党支部积极统筹所辖检验、影像、超声等科室医技工作人员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12月份以来,核酸实验室开展核酸检测79554例,最大日检达5301例。影像中心开展DR、CT、磁共振4343人次。功能科开展彩超1973人次,心电图1963人次。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局内人,我们作为医务工作者,一定会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检验科医师开展核酸检测

▲ 影像中心医师开展阅片工作

▲ 功能科医师开展超声检查工作

故事六:

全院一盘棋、上下一条心,随着疫情严重告急,医院病床接近满员,临床医护人员承担着巨大的工作压力。在院党委的统筹部署下,行政一、二、三支部、财务科党支部、后勤保障部党支部所辖科室及党员干部职工们纷纷请战,投身临床一线排忧解难,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有的是有医护工作经历的管理人员,有的是年龄偏大转至行后的医护人员,有的是财务、信息等各个专业的专业技术人员,有的是退伍安置的退伍军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防控面前没有旁观者,只有局内人,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一定会坚定信心,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 行政一支部书记、人力资源部主任运送标本、药品

▲ 行政三支部党员、医保科主任协助护理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 行政三支部所辖科室护理部工作人员协助护理工作人员开展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