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飘扬 党徽闪耀——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抗疫特写(上)
发布时间:2023-01-04 09:03 作者:张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故事一:

急诊科是守护生命的“窗口”,是抗击疫情的“前沿阵地”,面对新冠病毒感染阳性病例剧增,医护人员的感染。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急危重症中心党支部带领所辖科室干职工克服重重困难,充分发挥党员示范带头及先锋模范作用,谱写了一幅幅抗疫篇章。

▲ 急诊ICU内,急诊医护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开展抢救

▲ 急诊ICU医师有条不紊的处理医嘱、书写病历 

▲ 急诊科、120医护人员正紧急转运患者

▲ 急诊内科医师耐心接诊接踵而来的患者

故事二:

面对日趋复杂的抗疫形势,该院所有住院科室成为了抗疫新冠病毒的“主战场”。

“杨鑫,新病人来了,赶快去安排床位”。肺病脾胃病内分泌科护士长王帅急切地说道。

▲ 肺病脾胃内分泌科护理人员为患者换药

肺病脾胃病内分泌科作为抗击新冠病毒的“先头部队”每天都有大量的新冠病人入院出院,肾病脾胃病科党支部及所辖科室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始终将党旗插在抗疫一线,党旗所指、行之所向,科室党员干部职工们临危不乱、身姿矫健的穿梭在病房与工作台之间,全力守护着患者的生命健康。医务工作者是新冠病毒感染高危人群,他们很多是“小阳人”坚持工作,很多是“阳康”、“阳过”。他们脱下白大褂就是一名普通人,是儿女,是父母,是丈夫,是妻子,但当他们穿上这神圣的白大褂,他们就始终时刻不忘从医誓言,时刻不忘医者初心。

为了提升新冠病毒救治能力,根据医院党委统筹安排,医院住院楼11楼开设肾病风湿免疫科,科室主任由肾病脾胃病科党支部书记、肺病脾胃病内分泌科主任蔡润清兼任。持续的高强度工作本已让他疲惫不堪,但为了能够救治更多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蔡润清主任排除万难,带领团队在3天时间内完成了科室开科、病人满员的壮举。他说:“只要我还能坚持得住,就要尽一切努力做好病人救治工作”。

▲ 肺病脾胃内分泌科蔡润清主任为患者检查病情

肺病脾胃病内分泌科副主任姚军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始终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面对近期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她20多天未下火线,全身心地投入到抗击疫情一线中。此时此刻,她就是一名抗击疫情的钢铁战士。

▲ 肺病脾胃内分泌科姚军副主任为患者检查病情

故事三:

“请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有序排队”

“您好,请问核酸结果要多久才能出来?”

这是核酸采样区一天出现最多的声音,门诊国医馆党支部所辖科室的干职工及医院志愿者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嘶哑的嗓子耐心回答每一位人民群众的问题,维持核酸采样区现场秩序。

▲ 核酸采样区协助采样群众绑定线上个人信息

▲ 核酸采样区党员示范岗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医院核酸采集区设立党员示范岗,用心用情为人民群众做好优质服务。今年医院核酸采集区共计采集核酸23万余例,特别是近期,核酸采集区高峰时每天需采集5000余例。面对巨大的工作量,核酸采集区工作人员没有退缩,他们放弃陪伴家人,变成了“小阳人”也依然带病坚持工作。

门诊、国医馆医师们,在面对繁重的接诊任务的同时,积极投身线上接诊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专家医疗资源,便捷了人民群众就医流程,减轻了新冠病毒感染风险。

▲ 国医馆医师开展线上接诊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