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同心 温暖守护——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全院干职工 让抗“疫”更有温度
发布时间:2023-01-10 08:56 作者:夏希尧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当下新冠疫情形势严峻,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急诊及救护量激增至高位,为积极应对新冠病毒感染高峰期,全院广大医务人员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众志成城战疫情,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安全指数”“健康指数”“幸福指数”,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工作,给医院和整个社会注入战胜疫情的强大信心和力量。

回不了的家,熬不完的夜,成为医护人员的真实写照。病毒无情,中医有爱。为了让抗“疫”变得更有力量、更有温度,医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弘扬广大医务人员的高尚职业道德和大无畏精神,关心支持战疫一线医护人员的工作、身体、心理情况,院工会积极响应上级工会通知要求,推出多项爱心举措,把实事办好,让温暖入心。根据院党委统一部署,立足实际、迅速行动,针对战“疫”一线医护人员和全院职工开展了创新多样、向细向实的慰问与关爱行动,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独特作用,通过统筹协调全院各方力量全力做好临床一线医护人员的保障工作,竭尽所能调剂好医护人员工作和生活条件,保障防护用品和生活物资配给,多项关心关爱举措暖心落地,为广大医护员工着力解决后顾之忧,坚定全院共战疫情的信心决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 工会委员曾梅芳(左三)、谢燎原(左六)为临床医务人员发放慰问品

十条举措关心医务人员

举措一、发起全院号召,众志成城,战胜疫情,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动员令,在官网、微信群等平台广泛发布,号召全院医务工作者及职工认真履职尽责、团结协作、主动作为,充分发挥中医人的独特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举措二、加强针优先打,专门开设院内职工疫苗接种专场,为医院职工及家属接种第二剂加强针(第四针),全院职工及部分职工家属无禁忌症或暂缓接种的,均已完成接种工作。

举措三、提升防护保障,根据不同人群的岗位特点制定相应的防护措施,保障防护物资供应到位,发放到位,使用到位,最大限度保护医务人员不感染,少感染,晚感染。

举措四、保障就医用药,医院发挥中医药特色,组织院内中医专家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和特点,研究制定了提高免疫力、预防新冠病毒的中药处方,由中药房每天熬制中药汤,免费供应给有需求的院内职工。同时,中医专家随时免费为感染新冠病毒的职工提供用药咨询、辨证开具治疗处方,帮助大家减轻症状、治愈疾病,制定了由西洋参、炙甘草、干姜、大枣组成的“康复茶饮包”发放,

据了解,医院先后连夜熬制新冠治疗方汤剂760多份送至各科室,提供已感染的医务工作者服用。同时,积极作为,及时确保医院感染职工的治疗用药。

举措五、开展心理关爱,医院医务部、护理部组织心理咨询师队伍,安排专人对阳性职工及密切接触者进行健康随访,加强心理干预和疏导,减轻患病人员心理应激反应,建立心理关爱微信群,开通心理援助免费热线,号召全院职工积极参与等方式,为我院抗疫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心理援助与关爱,让职工能够感受到医院大家庭的温暖。

举措六、倾情慰问暖人心,为持续做好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工作,切实把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临床一线,医院领导班子走访慰问临床一线医护人员,对大家逆行而上,有责任、敢担当、坚守防控一线的大无畏精神表示诚挚的敬意,也叮嘱大家在确保各项医疗救治工作规范进行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保证自身健康安全,以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打好这场战役。遇到任何问题,及时向医院反馈,医院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

举措七、关爱职工有温度,医院工会开展“心系职工情,关爱暖人心”活动,临时提高餐补标准由每餐15元增到40元标准,配送牛奶,水果、糕点、膳食汤等营养滋补品,要求职工食堂安排丰富多样的营养餐,提高服务广度和温度,提升职工获得感和幸福感。

举措八、走访慰问送关怀,新冠肺炎病毒施虐,中医人主动请缨、逆风而上,舍小家为大家,不顾一切,勇敢奔赴一线,展现为国、为民的医者情怀,这些都离不开医者家属们在背后默默的支持与奉献。为感谢家属们对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的理解、支持和付出,体现医院对援外医疗队队员家庭的关爱,减轻驰援外医护的后顾之忧,医院工会开展“走访慰问送关怀,浓浓真情暖人心”活动,走访探望医院援沪、疆、渝等医疗队员家属,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家庭、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向他们送去了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衷心感谢家属们的理解和支持,用实际行动排解援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

举措九、落实新十条措施,院感科组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业务知识学习培训及测试,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全面落实“新十条措施”, 科学精准守好疫情防线,要求人人接受培训,个个掌握知识。

举措十,我为临床办实事,医院推出职能科室服务临床新举措,进一步促进职能科室转变工作方式,积极主动为临床服务,努力提升患者满意度,推出职能科室组队服务临床科室新举措后,在各科室各部门的积极配合下,由17个主要职能科室主动服务服务全院临床医技科室,70多位行政医护人员临时充实到临床一线,职能科室认真务实推进“结对服务”工作,协助临床一线科室,完成各种检验标本送检、药房领取药物后勤物质配送等工作,要既当“传声筒”、“服务员”又当“指导员”,积极主动转变工作方式,打通服务临床一线“最后一公里”,切实解决临床科室的困难事和一线职工的烦心事,努力提升全院干部职工的执行能力和办事效率,实现职工满意度和患者满意度“双提升”。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一中医人在疫情关键时刻“站得出”,在危急关头“豁得出”,医院党委、行政、工会始终将关心关爱职工放在心上,时刻关注着职工的思想和工作动态,提出关心关爱职工要在职工“最盼”上用心,在职工“最急”上动情,在职工“最需”上办事,用心、用情、用爱守护职工,做到全院凝心聚力,同战疫情,共渡难关,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