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庆祝益阳市中医药学会肛肠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12-21 15:15 作者:蔡斌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12月21日上午,益阳市中医药学会肛肠科专业委员会(下称委员会)成立大会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333会议室顺利召开。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出席会议,线上及线下中医药学会肛肠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会员们共64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第一中医医院副院长胡耀祖主持。

会上,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肛肠皮肤科主任蔡斌当选为委员会主任委员,蔡光辉当选为荣誉主任委员,同时还选举出副主任委员6名,常务委员12名及委员30名。

大会上,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同志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向与会的全体成员致以真挚的问候。她表示益阳肛肠科专业委员会的成立离不开益阳市中医药学会的大力支持,离不开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各地方学术同仁的鼎立相助。她对委员会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肛肠科专业委员会在促进肛肠病学和肛肠病事业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尤其注重将中医药文化和专科发展建设紧密联系在一起。二是要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通过学会,把肛肠疾病防治的新经验、新理论、新知识、新技术、新方法传授给广大会员和医务工作者,这也是我们所肩负的重大责任;三是要稳定队伍,在解决一些大家所关心的切身利益方面的问题上多做些工作;四是要加强会员之间的相互联系和沟通,增强凝聚力,扩大社会影响,提高人们对肛肠病学的认知度;五是要学会将贯彻新时代医疗改革发展战略,以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为标准,与各兄弟单位共同维护新医保政策推进。六是要建设清廉学会,严格经费管理,坚持公开透明的办事原则。

▲ 委员们举手表决

会后,由湖南省名中医、益阳市国医馆主任杨征宇教授为大家讲授《魄门亦为五脏使》。

▲ 湖南省名中医杨正宇教授为大家授课

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益阳肛肠学术界零的突破,标志着主任委员单位——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肛肠学科的综合实力和学术地位已被行业认可,这是在以熊建清同志为班长的医院领导班子亲切关怀和坚强领导下,深入实施“中医兴院、中医强院、学术专科化”创新思路取得的重要成果,是益阳市中医专科学术发展的重要里程碑,是新时代三级公立医院绩效改革措施与新医保政策推进的重要航船载体,对于增强益阳市专科建设,学术交流、专科科普宣教等方面的推行力具有重要意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