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 砥砺奋进——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12-09 08:25 作者:张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2月8日下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邀请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纪委监委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卫东,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谢宁宁进行宣讲,医院党员、中层干部、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参加,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主持。

会上,胡卫东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有关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解读》为题,从九项准则制定背景及适用范围、九项准则主要内容和四大亮点、《关于印发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的通知》解读、九项准则全文内容学习四个方面讲授了廉政党课。

随后,谢宁宁以《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 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为题,从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深悟透,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热潮;务求实效,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为大家集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结合医院实际要求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与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创建国家中医药改革示范区先导区、实施中医药强市战略等结合起来,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划明年思路结合起来,以实际成效检验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成果。并提了旗帜鲜明讲政治、心无旁骛强党建、驰而不息严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全心全意优服务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

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表示,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在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要坚持时常学、反复学、常学常新,用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主动把中医药传承创新的时代责任扛在肩上,坚持创新是第一动力,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努力在学科建设、技术攻关、药物研发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成工作实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服务的根本宗旨,将思想转化为行动,转化为工作举措落实到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工作实践中,要进一步增强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推动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本领,在推进健康益阳建设、疫情防控、学科发展、科研创新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和新成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