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清廉行医 一“心”为民
发布时间:2022-12-06 11:33 作者:杨杨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心血管病、老年医学科、介入科(下称心内科)共有工作人员24人,其中医师10人,护士14人,有主任医师1名,副主任医师3名,主治医师4名,医师2名,医生平均年龄35岁。科室上下充满活力、医护人员通力协作,全心全意为患者服务,得到广大患者及社会的一致好评。科室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医德医风建设,以建促管,把好制度关,确保行业生态风清气正,廉洁行医蔚然成风。

党建引领发展 从严要求工作

科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医院发展目标,不断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改进质量管理,提高服务能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氛围。杨佳茴作为心内科党支部书记,经常性地组织科室人员进行党史学习,从中汲取发展力量。心内科主任冷立军从严要求每一位科室人员,做到事无巨细,兢兢业业,全心全意为病人考虑,尽最大努力减轻患者痛苦。

加强日常监督 严肃工作纪律

科室通过加强日常监督,在医疗服务活动中,不收受、不索要患者及其亲友的财物。曾有患者向杨主任“送红包”,杨主任强烈拒绝,推辞不掉,后为患者代缴住院费。冷主任曾在科室会议上反复强调:作为医务工作者,要坚定从医立场,履行从医责任,肩负从医使命,正心明道、怀德自重,要时刻牢记从医的根本宗旨——治病救人,恪守廉洁从医的准则,严格要求自己,坚持做到为民、务实、清廉。

紧抓文化建设 构建清明行风

科室高度重视文化在清廉科室建设中的作用,把中医药文化与清廉文化有机结合。大力宣传新时代职业精神,树立医护人员正面典型,传播正能量,营造崇廉尚洁、仁心仁术的清风正气。

积极投身服务 大力宣传中医

每当年轻医师对工作产生迷茫的时候,冷主任总会找机会和他们谈心谈话,鼓励,支持,警醒他们,帮助教导年轻医生时刻端正姿态,审视初心,提升觉悟,踏踏实实走好行医路上的每一步。

心内科采用“树立典型,向先锋模范学习”的方式,以更清晰鲜明的榜样力量引领科室成员共同学习。杨主任是心内科党支部的支部书记,是党性强、作风硬的老党员,他以身作则,事事冲锋在前,是大家随时可以接触到的优秀榜样。除科室工作外,杨主任还主持心内科党支部的日常工作,一次次活动,一次次支部学习,有内容,有密度,有强度,帮助支部党员全方面提升党性、加强医师医德医风教育,努力成为合格的排头兵。

科室医护人员积极参与慈善捐款、献血导医,多次下社区义诊,将优质医疗服务带到百姓身边;立足本职,多次获得市级相关专业奖项;积极对外宣传,以电台、电视台、纸媒、新媒体、宣教等方式将医学科普送进千家万户。

心内科全体医护人员立足本职,持续进步,以诚以德,微笑服务,在不断提高对自身要求的过程中,获得了进步和成长,成为更积极进取、更正气向上的自己。2023年,希望依旧能秉承初心,正本清源,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