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廉洁自律 恪守医德 树医务人员良好形象
发布时间:2022-12-05 09:09 作者:符芳玲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拒收红包也是恪守医德的表现,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康复针灸二科何武陵医生向我们展示了一名普通医生廉洁自律、恪守医德的良好形象。

该院康复针灸二科患者邵奶奶的女儿多次将红包递到母亲的主治医师何武陵手中,何医生一再婉拒,家属却执意要给,为了安患者及家属的心,消除家属的顾虑,何医生只好暂时“收下”红包。事后,他将钱交给科室护士长,请她帮忙缴纳到患者的住院费里。

无独有偶,患者李大爷的家属为了感谢何医生对其父亲的照顾,微信转账1200元,同样被何医生婉拒了。

何武陵医生用心对待每一位患者,只要是他的病人,都一视同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把患者的病治好,经他主治的患者和家属都对他称赞不已。

▲ 何武陵医生为患者检查

医务工作是一项辛苦的职业,既付出脑力又要付出体力,特别是临床一线医务人员。但是,在一次次的辛苦和默默付出之后,看到自己的病人逐渐康复,那种喜悦是外人无法体会的。对于医生而言,需要的不是红包,而是患者和家属的信任与配合,这能给医生莫大的信心和动力。

该院康复针灸二科以“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恪守医德,廉洁行医,专注于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凝聚、团结和引导医务人员立足岗位创先进、争优秀、当标兵,为促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和保障全市人民的健康生活而努力奉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