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紧盯“人财物”重点环节 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12-05 09:06 作者:王艳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全面启动“清廉医院”建设工作以来,该院党委高度重视,按照医院下发的“清廉医院”建设方案工作要求,迅速行动。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紧紧围绕“党风正、行风清、纪律严、服务好”的建设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从宣传发动、问题排查、问题整改、建章立制多个方面入手,紧盯“人财物”重要岗位、重点环节,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全面安排部署医院清廉建设工作。

▲ 外出考察询价

作为医院后勤保障中枢,该院后勤保障部以“清廉医院”建设为契机,制定完善制度,积极按照“清廉医院”建设的部署要求,排查风险点,规范物资采购、后勤物资出入库管理等流程,把廉洁思想贯穿于职工的日常工作,实现廉洁与优质服务深度融合。

▲ 院内竞争性谈判

经过进一步优化采购流程,后勤保障部通过院内公开招标、竞争性谈判、询价等采购方式,完成了被服洗涤、中央空调能源管理项目、电梯采购等公开招标工作,相比往年价格全部有所下调,其中仅中央空调能源管理项目费用就减幅33%。同时,完成了后勤库办公用品、水电耗材供应商遴选、印刷品供应商遴选、电脑耗材供应商遴选,医院后勤保障部通过市场竞争,不但降低了医院的运营成本,同时还遴选出了优质供应商。

“清廉医院”建设是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是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的迫切需求。该院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强化风险管控,补齐短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宣传引导,狠抓各项廉洁防控制度措施落实,打造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行风清明的“清廉医院”,齐心协力护航百姓的“健康梦”,为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