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多管齐下 建设清廉科室 打好“组合拳”
发布时间:2022-12-02 08:47 作者:欧阳夏曦 刘小婷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妇产科主任胡柏芬、医生刘小婷从产妇马女士一家人手上接过敬赠锦旗的同时再次拒收了她们塞过来的红包,谢绝了她们的请吃。

家住赫山区的31岁的马女士,曾月经不调5年,闭经1年,辗转多家医院就诊未见疗效。2021年初抱着试试中医的想法到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妇产科就诊。胡柏芬主任组织妇产科中医团队多次会诊研讨,制定调经、助孕方案,通过两个月的调理后马女士月经顺利来潮,4个月后成功怀孕,孕2月后又因先兆流产在医院妇产科保胎成功,于今年4月顺利产下一名健康的宝宝。

▲ 产妇及家属为妇产科送上锦旗

马女士一家人喜极而泣,为表示对胡主任、刘医生和妇产科团队的感激之情,住院期间多次赠送红包和邀请吃饭,均被胡主任、刘医生拒绝。心怀感激的马女士和丈夫携小宝宝再次来到科室给孩子做健康检查时,为妇产科团队及胡主任、刘医生送来锦旗表示感谢。

胡主任说:“拒收红包谢绝请吃这只是妇产科清廉医生、清廉护士、清廉科室建设的基本动作,清则流长,廉则行远,这是妇产科建设清廉科室的初衷。”

为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工作的深化落实,清廉科室建设以来,该院妇产科结合实际,在科内召开“清廉科室”建设动员大会,对照清廉科室建设标准制定了详细的工作计划,层层动员,人人参与,实施清廉行动,打出清廉建设组合拳,完成了清廉科室建设的规定动作,交出了亮眼的清廉科室建设成绩清单。

廉情分析。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门禁岗接待人员登记表上有推销人员到科室的记录,严查科室医务人员是否私自接待医药代表,或有奶粉推销、催乳人员现场兜售,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坚持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廉洁整改。认真做好纠治医疗卫生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把排查发现的问题摆出来,坚决整改,并监督执行。

清廉承诺。在晨会上组织诵读签署的廉洁承诺书,让警钟长鸣。

▲ 妇产科召开清廉科室创建调度会

廉政查房。主要围绕工作纪律、院感防控、医保报销等内容进行,询问患者的就医体验及就医过程中对医务人员廉洁行医、文明行医的行为评价,征求广大患者对医院服务工作的意见及建议,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

一次廉情分析、一次廉洁整改、一次清廉承诺,常态实施廉政查房,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妇产科承诺廉洁行医、文明行医、不忘初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保证科室作为清廉细胞,采取有效措施将清廉血液注入医院的毛细血管中,从而实现清廉医院全面建设的良性循环,为清廉医院建设贡献全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