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阳光招聘 严把人才“入口关”
发布时间:2022-12-01 08:24 作者:张丽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近年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多举措把好人才工作的“入口关”,着力建设医院高素质专业化的人才队伍。

▲ 人才招聘面试现场

强化组织保障。该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成立招聘领导小组,人才引进工作由单位“一把手”亲自抓,近3年来,医院党委书记多次带队赴高等院校开展校园招聘。

▲ 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带队赴高等院校招聘

严把标准关。一是严格资格筛查,资格筛查严格按照引进人才标准并贯穿整个招聘过程,严禁“暗箱操作”、“弄虚作假”。二是严把政治关,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凡拟录用的考生严格政治考察,提供无犯罪记录证明。

严把程序关。一是引进人才需通过笔试、考核、面试三道关卡,笔试和面试均由第三方出题,试卷当场开封,严禁泄题情况发生。二是抽调外院考官监考,考官、监督员和工作人员、考生一旦进入考点,必须将通讯工具交由工作人员统一封存管理。面试封闭期间,不得随意外出,不得与外界通电话,坚守岗位,不得串岗,防止出现跑风漏气、打“人情分”的情况。

严把纪律关。一是严格执行公开招聘政策,遵守招聘考试工作纪律,坚持阳光招聘,招聘岗位信息、招聘过程、招聘结果等均在医院官网及时公示,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做到让考生满意、社会认可、上级放心。二是招聘全程在纪检监察室监督下开展,严把“亲属关系”监督关,杜绝“萝卜招聘”、“暗箱操作”问题发生。

据统计,近三年来,该院坚持选优配强,共公开招聘编外卫生专技人员136名,其中面向省内外高等院校招聘硕士研究生39名,含985院校硕士研究生2名,本科学历58名,大专学历39名。学科带头人2名,学科紧缺实用人才12名,高级职称5名。医院人才结构得到优化,临床医师队伍硕博士比例由十三五期间的21%提升到31%,高精尖人才得到进一步补充。今后,该院还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引进制度,为选拔人才、引进人才营造公平良好的大环境,为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