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医院】廉洁自律拒收红包 强化行业风清气正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30 17:20 作者:鲁涵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以仁德之心济世救人是医生的本职,廉洁自律拒收红包,已成为大家共同遵循的行为自觉。近年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清廉医院建设不断深入,探索网格化监督管理,行业风气越来越好。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康复针灸一科徐红波医生再次向我们展示了医生拒收红包的高尚医德。70多岁的叶奶奶由于缺血性中风,导致肢体功能障碍,为进一步康复治疗来康复针灸一科住院进行系统性康复治疗。叶奶奶治疗期间,经常可以看见徐医生扶着近160多斤的叶奶奶功能锻炼,满头大汗的徐医生总是笑眯眯地鼓励叶奶奶:“加油,膝盖要弯,背要挺直。”

▲ 患者送给徐医生的红包

仅仅两三个月时间叶奶奶从卧床不能移动到可以独自扶着拐杖行走,家属激动得热泪盈眶,逢人就夸徐医生医术好,人品好,脾气好。患者家属在出院的前两天悄悄给徐医生塞了一个红包,被徐医生委婉拒绝,家属又悄悄把红包藏到了徐医生办公桌里。徐医生发现后第一时间交给了科室护士长,并嘱咐将钱交到病人的治疗费里。患者出院时给徐医生送上一面锦旗,她说,千言万语难表内心真情,唯有送上锦旗略表谢意。

▲ 左一为康复中心主任史云峰 右一为徐红波医生

从医以来,徐医生收到的很多锦旗和感谢信,但他从不宣扬。他总是默默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笑盈盈地面对每一位患者。即使是出班休息,徐医生也会赶到医院给患者扎针治疗。深夜的医生办公室总有徐医生忙碌的身影,经常忙到凌晨一两点才下班,甚至直接睡在办公室,第二天早上又继续投入工作中。一次次检查,一次次核对,他对待患者认真负责、一丝不苟的态度,让很多“粉丝”慕名而来找徐医生治疗。

益阳市康复中心主任史云峰说:“锦旗、感谢信是患者对医护人员的肯定,承载着患者对医院的信任和感激,象征着医患情深。拒收红包不仅体现了一个医生高尚的医德、更是构建风清气正的行业作风的要求。通过廉洁行医、规范行医,为清廉医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我们要更加积极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增加微笑服务,把每一位病人都当成自己的朋友、亲人,经常换位思考别人的难处,端正工作态度,在平凡中奉献,在琐碎中发展,做一名优秀的医务工作者,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