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健康中国(益阳)行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11-24 10:49 作者:周琳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卫生健康的总论述,落实湖南省卫生健康委、湖南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湖南)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在益阳市卫健委的领导下,市中心血站履行牵头责任,联合市疾控中心组成专家巡讲团,协调益阳高校精心组织,开展2022年健康中国行暨全省高校新生健康知识巡讲活动,确保了巡讲活动取得实效。

截止至11月22日,湖南城市学院、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院、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益阳职业技术学院、等五所高校积极响应,已圆满完成了健康知识进校园活动。此次巡讲活动全部采用线上线下同步参与的方法,线下会场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参与学生全程戴口罩、测体温、扫场所码有序进场。湖南城市学院采用了主会场、分会场和各教室同步直播的方式,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还将参与学习的范围扩大到了全体在校学生,做到了在校学生齐参与。巡讲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获得了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据统计,此次健康知识巡讲活动做到了高校新生全覆盖,线上参与人数18700人次,线下参与人数2300人次。健康知识讲解内容引人入胜,有奖竞答等互动活动充分调动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青年学子树立“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帮助同学们用良好的生活方式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的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的健康素养,为青年学子健康成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南城市学院巡讲图片

 

     

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巡讲图片

 

 

益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巡讲图片

 

   

益阳医学高等专科学校巡讲图片

 

   

益阳职业技术学院巡讲图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