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清廉科室清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11-21 08:50 作者: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11月17日下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清廉科室清廉家庭创建工作推进会,全体院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1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主持。

会上,副院长胡耀祖解读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清廉科室创建方案》要点;医院纪委书记王朝晖解读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清廉家庭创建工作方案》要点。

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清廉细胞创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建设“清廉医院”是贯彻省委“清廉湖南”建设、市委“清廉益阳”建设的政治任务,也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更是医院抓医疗安全和行业作风建设新时代的自身具体需要。市纪委监委决定将医院作为全市首批省级清廉单位样本培树点,这是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和院党委的高度信任,更是对医院清廉医院创建工作的有效鞭策。二是要突出重点,对标方案,扎实推进清廉细胞创建工作任务的全面完成。创建“清廉科室”是推进“清廉医院”建设的细胞工程,以合理用药、合理检查、合理治疗等为切入点,从严规范医务人员廉洁行医行为。通过党建引廉,严格落实科室清廉建设主体责任;通过文化植廉,切实提升临床医务人员清廉意识水平;通过监督促廉,切实提升科室医疗质量安全水平;通过服务塑廉,切实提升科室医疗服务水平;通过机制固廉,着力构建清廉建设长效机制。创建“清廉家庭”的目的是充分发挥家庭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细胞作用。三是要立足实际,狠抓落实,全力确保清廉细胞创建工作取得实效。医院要通过“清廉科室”、“清廉家庭”等细胞工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和行业作风建设从“要我做”到“我要做”,从“过得去”到“过得硬”,从“有思考”到“有成效”。“清廉科室”建设,医院务必在“政治生态好、廉洁状况好、医德医风好、群众评价好、发展势头好”上求实效。“清廉家庭”创建,必须严格“夫妻和睦、孝老爱亲、科学育子、勤俭持家、廉洁齐家、崇德向上”这些硬要求。

熊建清书记强调:全院干部职工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奋斗,扎实工作,抢抓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政策机遇,通过系列清廉创建工程,为医院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凝聚改革发展的动力,努力实现中医院高质量发展,为健康益阳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