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开展2022年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7 17:37 作者:梅忠 来源:益阳疾控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 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 年)》有关要求,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开展了2022年9月1日开始的健康宣传月系列活动。9月7日,市卫健委健教中心、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盐业公司在益阳市赫山区秀峰公园东门开展了主题为“三减三健” 健康相伴的宣传活动。重点开展了针对“每日盐不过 5 克”、“控制烹调油用量”、“食品饮料要少糖”的“三减”宣传和“早晚两次、正确刷牙”、“测体重、算指数、量腰围”、“强健骨骼、爱护关节”的“三健”宣传。

 

 

活动现场共悬挂宣传横幅2条,张贴宣传画6张,摆放宣传展板4个,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500余份,发放合格碘盐1000包,控油壶200个,开展健康咨询200人次。并同步在益阳疾控微信公众号、网站上开展了播放“三减三健”知识微视频,发布健康科普文章等形式进行健康生活方式综合宣传。

 

 

通过宣传月的系列健康科普传播,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养成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保持社交距离、使用公勺公筷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