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成功举办冠心病(胸痹心痛)中医诊疗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9-07 10:34 作者:刘洋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更好地继承和发挥中医药优势,服务于百姓健康,由湖南省名中医、全国第七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指导老师杨征宇教授牵头举办的“胸痹心痛中医诊疗培训班,于2022年8月31日至9月2日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顺利举行。全省各基层兄弟单位医生代表近一百余人参会。会议由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医科科长吴成跃主持。

开幕上,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致辞,她代表医院全体员工,对培训班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多年以来一贯支持医院发展的各位领导、专家、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表示,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胸痹心痛中医诊疗培训班,必将极大推动医院乃至全市中医在治疗冠心病诊疗技术的发展,到会权威专家教授的精彩演讲和内容丰富的会议交流也必将为全市中医药诊疗技术的临床应用和科研创新工作带来新的机遇。

本次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了卜献春、曹国立、杨征宇等教授授课,就胸痹心痛病机新论,胸痹心痛中药治疗及医案分享、中医名家论胸痹心痛、高危胸痛的鉴别及心电图的识别、通补兼施法辨治胸痹、论《金匮》胸痹、中医药科研选题及标书撰写等内容进行精彩授课。

此次培训班有利地提高了基层医院对胸痹心痛的中医诊疗能力,推动了我市中医药传承创新,获得广泛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