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暨廉洁行医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7 10:18 作者:陈凌志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6日上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在轩辕楼八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暨廉洁行医警示教育大会。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临床医生近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主持,副院长胡耀祖宣读《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行动方案》,医院纪委书记王朝晖组织学习了《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中纪委官网《坚决维护医疗领域风清气正》锐评文章,临床科室的3位医师就加强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作了表态发言,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就相关工作进行强调并讲话。

熊建清书记强调,召开全院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要求、压实责任,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落实“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和“管行业必须管清廉”的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进一步树牢“一切为了人民健康”服务理念,为依法务实推进市第一中医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组织保障、纪律保障。

熊建清书记指出: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抓好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卫生健康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的民生工程和民心工程,也是社会关注的热点。随着公立医院改革纵深推进,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群众对提升医院医疗服务质量,规范医疗服务行为,提高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等方面给我们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二是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排查整治医疗安全和行业作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加强医院医疗安全和行风建设是践行党的宗旨、建设人民满意的卫生健康事业的本质要求,是全面深化医改、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我们务必高度重视。我们要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等法律法规为准绳,以《十八项医疗质量安全核心制度》为抓手,以《医疗机构工作人员廉洁从业九项准则》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三是坚持整改结合,着力构建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规范管理长效机制。加强全院医疗安全和行风建设建设,我们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标本兼治,既要突出“当下改”的成效,又要构建“长久立”的机制。对医院来讲,我们要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坚持整改结合,着力构建医疗安全与行业作风建设规范管理长效机制。

熊建清书记强调,进一步加强医院医疗安全和行风建设,现实有需要、上级有要求、群众有期盼。为确保工作实效,需要全院干职工强化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初心使命摆进去,来一场彻底的对照检查、自我革命。要以清廉医院建设为抓手,持续促进医德医风向善向好,保障医疗服务行业风清气正,为医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纪律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