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市第一中医医院参加首届全国超声介入肌骨疾病临床病例大赛荣获湖南赛区季军
发布时间:2022-09-06 08:42 作者:曹凤叶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2年9月3日,由湖南省康复医学会肌骨超声专业委员会主办的首届全国超声介入肌骨疾病临床病例大赛(湖南赛区)在湖南省人民医院马王堆院区举行。湖南省各地级市选送优秀人员参赛,其中有8家医院入围。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是本次入围大赛的唯一一家中医医院,在与多家综合医院参赛代表同台竞技中,刘弦医师表现出色,荣获季军并成功入围中国康复医学会肌骨超声委员会主办的全国超声介入肌骨疾病临床病例大赛。

肌骨超声是近年新兴的一项超声检查技术,涵盖范围广阔,可以评价皮肤、筋膜、肌肉、肌腱、韧带和周围神经等软组织,以及关节和部分骨骼病变。诊断的同时可辅助治疗,超声引导下可视化治疗,具有精准定位、精准微创治疗的特点,大大提高安全系数,往往有四两拨千斤效果。该院是益阳首个开展超声下小针刀治疗的医院,现已成熟开展颈肩腰腿等关节注射,腕管、肘管、骨折外伤术后等神经肌腱卡压松解等。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练”的目标,通过比赛进一步提升了医师的理论技术水平,并以本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开展技术训练和理论学习,以更新、更精湛的医疗技术服务百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