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艳到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调研清廉医院建设
发布时间:2022-09-04 09:57 作者:李雄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9月1日上午,益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欧阳艳带队到市第一中医医院调研指导清廉医院建设。

调研组先后来到医院中医药文化广场、省中医药科普宣教基地、市国医馆、清廉文化长廊等地,边走边看、边看边听,全面了解医院廉洁文化阵地和清廉医院建设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了医院清廉医院建设推动情况。

欧阳艳指出:市第一中医院是益阳市卫健系统清廉医院建设重点培育单元。清廉医院建设要从中医文化传承开始,坚定中医药文化自信,将中医药理念与清廉医院建设有机融合,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欧阳艳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中医文化自信。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挖掘中医文化精髓,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要将中医文化思想运用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利用党日活动、主题节日开展古今知名医家高尚的医德医风案例分享会、名老中医大讲堂等形式教育引导医务人员强化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要从中药品名中如黄莲、穿心莲、青蒿、防风等探索廉洁元素,汲取正气存内、邪不可干、五行相生相克等廉洁文化思想,强化中医药认识,振兴中医药。二是开展清廉医院建设,要注重活动成效。要结合实际,将清廉医院建设体现在医院管理上,融入在干职工日常教育上,惠及在百姓就医上,转化为便民惠民点滴中。三是探索中医“望闻问切”理论方法、治未病理论与廉政文化结合,为清廉医院建设注入新理念。“望”,看整体概貌精气神,创廉政风清新气象;“闻”重日常管理、谈心谈话、关键环节、关键领域;“问”打开门,面向群众,了解百姓需求;“切”准脉,抓落实。让医院管理更规范,干部更受教育,百姓更实惠,实现未病先防既病防变。

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瑞锋,市纪委常委刘彩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胡杰,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汤冬华,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胡卫东,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陪同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