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向党 踔厉奋发——中共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委员会开展第五次中心组学习
发布时间:2022-09-01 11:32 作者:张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831日,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围绕“结合医院实际,谈谈如何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助推医院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开展了为期半天的中心组学习。

会前,该院领导班子认真进行了自学,为开展好第五次中心组学习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会上,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徐鑫领学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颁布<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随后,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胡耀祖围绕领学内容,进行中心发言,深刻地阐述了学习体会,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逐个发言,进行了学习研讨。

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强调:意识形态工作对每一个单位是非常重要的,一是要抓实工作责任,挥好意识形态“指挥棒”。领导班子要坚持党管意识形态不动摇,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要把意识形态工作当成重要工作来抓,当成常态工作来做,要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履行好“一岗双责”,掌握党员干部职工思想动态,架设正确正当的沟通纽带,正面引导党员干部职工强化意识形态责任意识,夯实意识形态职责落实,抓牢意识形态“指挥棒”。二是要抓实理论学习,装好理论建设“新武装”。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要把加强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清廉建设工作放在心里、拽在手里,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进一步加强全院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建设,引导全院党员干部职工加强医德医风建设、加强清廉医院建设、加强警示案例教育、加强理论学习引导,要将重要精神、医院重要工作通过支部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方式传递到每一位党员,延伸到每一名干职工,以此来凝聚人心,朝着医院制定的目标方向共同努力。三是要抓好舆论引导,立好正面典型“新标杆”。要把握宣传重点,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加强线上与线下宣传相结合,为医院持续稳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舆论支持。要利用线上优势。既要树好榜样、立好标杆,引导医院党员干部职工做到思想正派、医德高尚,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厚植实实在在的为民情怀,又要宣传优势技术、先进设备、突出中医药特色,打开医院的知名度,提升社会影响力。要夯实线下阵地,抓好“医院文化建设年”工作落实。要加强制度建设,明确专人抓好舆情管控工作,形成完整的舆情管理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