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监局开展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2-08-31 15:40 作者:龚艳 来源: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益阳市卫监局组织卫生监督员对益阳市辖区内的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进行摸底排查。8月23日-25日,抽查了4家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后期将继续开展抗(抑)菌制剂销售、使用等环节的卫生监督抽查工作。

我市共有两家省卫健委发证的抗(抑)菌制剂生产企业,卫生监督员重点检查了生产企业的卫生许可证是否在有效期内,生产项目、类别、条件是否与卫生许可证一致,生产过程记录、原料进出货记录、产品检验等内容是否符合要求,抗(抑)菌制剂卫生安全评价报告内容及备案情况。

下一步,益阳市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将继续强化消毒产品抗(抑)菌制剂监督检查力度,严肃查处抗(抑)菌制剂违法违规添加禁用物资、违法违规宣传疗效、欺骗误导消费者等行为,严把源头安全关,维护群众健康权益,促进我市消毒产品市场的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