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参加市卫健委组织的职业健康示范企业考评验收
发布时间:2021-12-02 14:53 作者:刘帅仁 来源: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11月22日开始,益阳市卫生健康委组织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职业卫生监督科等相关专业人员对全市11家职业健康示范企业进行考评验收,目前已考评验收4家单位。

此次考评验收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对用人单位主要负责人履行职业病防治管理责任情况;职业病防治责任制建立情况;职业卫生管理机构或专项兼职管理人员履行职业病防治管理责任情况;职业病防治教育培训开展情况;职业病防治隐患排查与治理情况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记录和评分。

考评验收完成后,市卫生健康委将会对通过验收的职业健康示范企业在全市进行通报表彰。通过此次职业健康示范企业的创建和考评,进一步提高了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意识和管理水平,提升了劳动者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有效降低了职业病危害风险,夯实了全市职业病防治基层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