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完成2021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
发布时间:2021-11-29 11:40 作者:曹盛 来源: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全市食品安全标准执行情况,及时发现和总结标准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根据省、市卫生健康委工作要求,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结合本系统及本单位工作实际,全面部署落实完成了2021年食品安全标准和地方标准跟踪评价任务。

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于2021年9月14日-29日组织相关单位通过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及意见反馈平台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完成常态评价;组织填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跟踪评价粮食及粮食制品专项评价问卷8份,并在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完成相应的网络填报;深入各区县(市)米粉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地方标准《米粉生产卫生规范》(DBS43/007-2018)开展跟踪评价,组织填报《米粉生产卫生规范》问卷调查表15份,并按照工作方案要求及时上报了工作资料和总结。

下一步,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还将以“食品安全宣传周”“全民营养周”等主题宣传活动为契机加强食品安全标准跟踪评价工作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及传统媒体纽带作用,着力提升食品安全标准的社会认知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