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疾控工作者传播健康知识展示疾控风采的能力
发布时间:2021-11-26 11:12 作者:梅忠 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进一步加强益阳市疾控系统健康教育和宣传报道工作,提高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的防控知识普及传播能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疫情防控知识等健康科普宣传工作。2021年11月25-26日,在市卫健委组织领导下,益阳市疾控中心举办了2021年全市疾控系统健康教育培训班。益阳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张煜主持开班仪式并讲话,省疾控中心宣教科张亚娜科长,省疾控中心宣教科江波编辑出席并授课,全市各县(市)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健教科负责人和专干,各区县(市)乡镇健康教育专干,市疾控中心各科室通讯员等78人参加。

 

 

张亚娜科长以“如何提高健康传播影响力”为题,通过近几年全省开展的各具特殊的宣传活动分享了成功经验,并与大家探讨了如何克服工作中的困难,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好疾控业务工作。江波编辑通过疾控各项工作的特点,用一张张疾控工作照片,分别有针对性地解析“怎样拍好疾控工作照片”。

 

通过本次培训,使疾控工作者和健康教育人员对健康知识传播有了全新认识,懂得传播者与受众是双向交流的,要用受众可以接受的方式沟通和传播健康科普知识,对如何利用多媒体开展健康传播加深了了解,掌握了如何找准切入点写出头条的、热点的、权威的、易懂的健康科普作品。通过分享每一张疾控工作照片和生动的启发性讲解,让大家深受启发,知道了疾控工作者今后对开展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工作督导检查、现场采样和监测、应急演练和业务知识竞赛、业务培训、宣传日主题宣传活动等工作时,要提高拍摄工作照片的意识,掌握基本的拍摄技巧,学会用真实图片讲述疾病防控和健康科普知识,用照片记录疾控各项工作,善于用影像手段传播健康科普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