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中心血站举行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现场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1-11-24 15:03 作者:周志坚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11月是“119”消防宣传月,为“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增强全站干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及火灾应急处置能力,2021年11月24日上午,市中心血站特邀普消消防宣教中心刘教官为全站干职工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灭火应急演练指导,全体在岗干职工参加。

在培训现场,刘教官通过许多消防安全事故视频、图片等鲜活惨重的现场案例,强调了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并就燃气火灾、电气火灾、车辆火灾如何处置、常见灭火器材使用以及火灾初起时的扑灭和自防自救方法进行了详细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操作演示。

集中培训后,为了进一步增强干职工在紧急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能力,准确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单位组织参加培训的干职工在站内空旷地带进行了灭火现场演练与观摩。演练后,站党支部书记、站长张勇兵结合当前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形势,要求全站干职工要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强化日常排查,消除各种安全隐患,强化培训演练,提升消防应急能力水平,确保血站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暨灭火现场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全站干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火灾事故的现场应急处置能力,对血站全面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推动安全发展和建设平安血站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