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取得重要成果
发布时间:2021-11-18 17:09 作者: 来源: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2020年年初以来,面对突入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益阳市疾控中心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卫健委的工作安排,全体干职工全部取消春节休假,快速响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疾控人“硬核”担当。

2021年1月10日,市委书记瞿海来市疾控中心调研。瞿海先后查看了核酸检测实验室,详细了解收样流程、核酸检测能力、疫情研判等情况,对市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2020年1月22日,市长张值恒、副市长黄东红来市疾控中心调研指导应急物资准备、实验室检测检验能力等情况,高度肯定市疾控中心疫情应对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16次总支会议,对疫情形势进行分析研判、讨论防控策略等,充分发挥技术支撑作用。

 

市疾控中心采取8小时轮班制,24小时开展核酸样本检测,样品随到随做,为“四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

 

 

及时处置疫情,追踪病例密切接触者,对疫点进行消毒,针对群众开展宣传教育。

 

 

从2020年1月24日开始,中心先后派出近1000人次参与市政府疫情防控联合督查,督促各地各单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11月30日上午,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湖南人民会堂隆重举行,会议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科主管技师龚琴获“湖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两项殊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