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总支开展“光影铸魂”电影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1 16:55 作者:鲁金 来源:免规科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引导市疾控中心党员赓续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2021年10月9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在万达影城观看红色电影《长津湖》。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我被《长津湖》影片深深震撼,为了后辈们不再打仗冲上前线,父辈们把该打的仗都打了,以青春无悔,换山河无恙,我辈应倍感珍惜现在的太平盛世,工作兢兢业业,为党旗增添光彩!”

“观影结束,走出影院,高楼林立、万家灯火、母慈子孝、兄友弟恭、热闹非凡,这便是《长津湖》最好的彩蛋。”

“向英雄们致敬!我们不必担心'明天与战争哪一个先来',这每一秒安稳,都是英雄们拼命换来的,吾辈应自强自立。”

……

通过观影,市疾控中心每一名共产党员都深受鼓舞,我们将坚守工作岗位,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发光发热,热爱祖国、珍惜和平、怀念先烈、铭记历史,不忘疾控人初心,牢记健康使命,为党旗增光添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