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薪火 贵在传承——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喜增2名国医大师弟子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5 作者:徐佳妮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师带徒”是中医药传承、培养中医药人才独具特色的传统教育模式。国医大师熊继柏收徒仪式于2021年7月23日下午在长沙养天和中医馆隆重举行。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主任中医师张华、副主任中医师黄晓丹拜师。

此次收徒拜师仪式遵循传统,有鞠躬拜师大礼、呈敬礼茶,互送礼品、赠语加勉等仪式。

张华和黄晓丹是国医大师熊继柏益阳招收的开门弟子,是医院培养继承、弘扬中医药文化与发展人才工作中的一件大喜事、大好事,必将快速推进中医诊疗技术的提升与“五名”工程建设。两位弟子将在接下来的几年时间内通过口传面授、临床应诊和实际操作等继承掌握熊老学术思想、宝贵经验和技术专长,让更多患者享受中医药带来的福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