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30 09:52 作者:欧阳夏曦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7月29日下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紧急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该院院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院感专员、保洁、保安、食堂负责人共130余人参会。

会议由副院长胡耀祖传达了7月28日国家卫健委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讲话精神、省卫健委《湖南省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医疗救治组关于全面压实医疗卫生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的紧急通知》(湘肺炎机制医疗发[2021]23号)并再次学习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制度》。

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宣布全院进入疫情防控战时状态,要求全院干职工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压实主体责任、实施科学有效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一是持续完善优化新冠疫情全流程防控管理措施;二是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各部门管理职责,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做到点点有人抓,环环有人盯;三是严格医院出入口管理,做好就诊患者人员分流,落实预检分诊、发热门诊、门急诊患者就诊、患者收入院管理要求及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发挥预检分诊、发热门诊的“哨点关卡”作用;四是加强院内患者及陪护管理,严格做到一患一陪,非必须不陪护、不探视;五是加强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中心疫情防控力度和接种执行力度;六是全面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七是做好疫情防控后勤及物资保障支持工作;八是严格信息管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九是加强院感防控督导,做到每日一查,查必通报,及时上报并要求各科室立即组织科室成员学习会议精神,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方位排查疫情防控关键点,不断完善防控应急预案,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政治使命感,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屏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