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危害市、区、社区联合开展7.28“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9 10:19 作者:唐明 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7月28日是第十一个“世界肝炎日”。7月28日,益阳市疾控中心联合资阳区疾控中心以及大码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马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汽车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杨林坳卫生院、过鹿坪卫生院在益阳市资阳区鹅羊池广场开展了“积极预防,主动检测,规范治疗,全面遏制肝炎的危害”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号召大家重视病毒性肝炎的预防,积极主动检测,并接受规范化的抗病毒药物治疗,全面遏制肝炎的危害,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上午9点,在益阳市鹅羊池广场设置了病毒性肝炎及新冠疫苗科普知识咨询宣传点,展示了肝炎和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展板,悬挂了肝炎宣传横幅,向市民发放宣传抽纸、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手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折页和宣传环保袋2000余套,疾控和社区的医生分别对群众开展了新冠疫苗接种、肝炎预防的知识讲解和免费量血压等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其中,向医生咨询了肝炎预防和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医务工作者耐心地回答了他们的提问,增强了公众对病毒性肝炎和新冠肺炎的防控意识,为我市针对传染病的防控,特别是针对病毒性肝炎及新冠肺炎的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