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自查
发布时间:2021-07-28 14:40 作者:许芳 来源:益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为保障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持续有效运行,及时发现问题并改进,近日,益阳市疾控中心开展实验室内部质量控制自查。

 

本次自查以市疾控中心下发的质量管理体系文件、《检测和校准实验室能力认可准则》、《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等为依据,自查内容涉及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质量控制、安全生产等方面。采取现场查看、查阅资料、交流询问等方式,对实验室的组织、人员、设备、环境条件、检测方法、结果质量控制、量值溯源、结果报告等方面进行了全范围、全要素的自查。在整个自查过程中,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协同配合,自查结束后召开了自查结果反馈会,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讨论交换意见,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市疾控中心主任唐益华在反馈会上强调,实验室的安全生产是开展检验工作的前提,质量管理是提供服务的保障。实验室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通过查找问题,督促改进,进一步规范管理、规范操作、规范记录,进一步提高业务技术水平和管理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