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针济世 造福益阳】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室挂牌及湖南省针灸学会益阳分会成立大会暨针灸康复高峰论坛在我院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14 08:40 作者:周敏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7月13日,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室挂牌及湖南省针灸学会益阳分会成立大会暨针灸康复高峰论坛在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中国针灸学会副会长朱兵,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中国针灸学会针法灸法分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刘建华,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张泓,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章薇,湖南省针灸学会副会长杜革术,益阳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市科协副主席王思婷,市第一中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出席活动。来自全国各地多家医院的针灸专家代表参加共三百余人参加活动。开幕式由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主持。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医大师石学敏讲话)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讲话)

(市委卫生健康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夏大主持)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致辞)

(湖南省针灸学会会长常小荣教授为湖南省针灸学会益阳分会会长及副会长单位授牌)

接下来,依次进行了国医大师石学敏院士工作室的签约、揭牌仪式与师承授徒拜师仪式。

石学敏院士语重心长地介绍了自己的行医成长经历,激励弟子奋发努力成才,并承诺毫无保留的传授毕生学术精髓,为传承培养中医药人才竭尽所能,为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学科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国保为此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他希望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以次大会为契机,秉承大医精诚的理念,勤求古训、博采众方、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为益阳中医药事业的发展做出最大的努力,为益阳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开幕式后,针灸康复高峰论坛正式开始。石学敏院士为大家带来了《醒脑开窍针刺治疗中风病的临床研究》的主题讲座,系统介绍了醒脑开窍针刺法治疗中风病的操作方法。朱兵教授讲授《针灸的基本科学问题》、常小荣教授讲授《艾灸治疗痛症的用穴施灸技巧》、刘建华教授讲授《面肌痉挛的针灸治疗策略》、张泓教授讲授《中风病吞咽障碍的评估及针灸干预》、章薇教授讲授《女性盆底康复针灸策略》、杜革术教授讲授《肩袖肌腱损伤诊疗策略》等课题,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专家深入浅出地讲解,精细巧妙地示范,互动灵活地展现,将最新的理论研究结果、新实用的实践技术等一一倾囊相授,参训人员们认真聆听,仔细记录,深入思考,交流探讨,课堂时始终涌动着一股学习的激情。参会人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奋发图强,增长知识,提升技能,开拓创新,为针灸事业的发展以及中医药的传承创新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