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
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开展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7 08:40 作者:贺许华 来源:市中心血站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2021年5月14日,益阳市中心血站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桃江马迹塘战役陈列馆、张子清烈士纪念馆开展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主题党日活动。

在马迹塘战役陈列馆,党员们观看了马迹塘战役纪录片,了解了马迹塘战役的宏伟与壮烈;瞻仰了马迹塘战役烈士纪念碑,缅怀了马迹塘战役牺牲的先烈;认真聆听了马迹塘战史研究会刘炳贤会长对马迹塘战役的全程讲解,参观了马迹塘战役陈列馆展出的战史实物和珍贵图片,深刻体会到马迹塘战役对湖南和平解放的重大意义。

来到张子清村红色教育基地,鸬鹚渡镇张子清村党总支书记分别从“将门之子、一颗不落的星、走出板溪寻光明、秋收暴动与三湾改编、接龙桥战斗、师长献盐、子清魂铸井冈、永远的怀念和井冈山精神”等篇章,为大家讲述了张子清烈士短暂而光辉的一生。

通过这次重走益阳“毛泽东同志社会调查之路”主题活动,党员们对先辈的英雄事迹深有感触,感受到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思想和灵魂得到了进一步的洗礼,也深切领悟到“赤胆忠心、坚定信念、大义无私、为国献身”的张子清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党史、明初心、担使命,将以更昂扬的斗志、更饱满的精神、更务实的作风履职尽责,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血站采供血工作高质量发展而接续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