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服务 用爱传递——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成功举行“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0:30 作者:罗娟 来源: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5月12日下午,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5.12国际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暨表彰大会在轩辕楼八楼会议室隆重举行。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委卫健工委委员张晓萍,市卫生健康委中医科科长刘胜利,该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出席大会,院班子成员及获奖人员和科室代表共200余人参会。大会由副院长徐鑫主持。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今年护士节系列庆祝活动于4月底启动,分别于4月28日、30日、5月10日开展了中医适宜技术操作竞赛、中医护理三基知识竞赛、护理服务礼仪展示及服务场景模拟大赛等三项竞赛活动。

首先,由全体护士长带来诗朗诵——《因为我是护士》节目表演,接着是“护理服务礼仪、服务场景模拟展示”表演。护理人员为大家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的演出。他们或青春或稳健,或感人或诙谐,让全场响起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带来了一次又一次的潸然泪下。会上护理部何红艳主任为新进护士授帽,并宣读了南丁格尔誓言。

大会还对此次护士节系列活动获奖人员进行了表彰和奖励。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

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党委书记熊建清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她代表院党委、院委向辛勤工作在护理一线的全体护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受到表彰的优秀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就接下来的护理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怀缅梦想,关爱生命,勇于奉献。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能够紧紧跟随南丁格尔女士的脚步以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高度的责任心、高水平的护理技术,为解除患者病痛,促进病人早日康复而不懈奋斗;二是争创优秀,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希望以护理工作为切入点,继续开展服务提升活动,不断加强服务内涵建设,打造良好的服务环境,把以患者为中心的理念在工作中不断深入和强化,全面提升护理队伍的服务素养,切实改善群众的就医感受,提高医院的社会认可度和满意度;三是憧憬未来,与时俱进,技术立足。希望继续深耕中医护理科研,在新领域、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推广上下大力气,突出优势,创新方式,使中医护理技术不断提升,服务百姓。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晓萍)

益阳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市委卫生健康工委委员张晓萍作总结讲话,她肯定了益阳市第一中医医院护理人员坚守在临床第一线,不顾自身的安危,忘我的工作精神。最后对该院护理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全院广大护理工作者沿着南丁格尔的脚步,践行南丁格尔精神,深刻领会医院把"用心服务,用爱传递"作为今年护士节主题的重要意义,为患者提供全程、规范化护理服务,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二、希望医院进一步加强护理队伍建设和管理,强化护理人员多途径、多方式的在职培训,不断提高护理队伍的整体素质,筑牢提升服务质量的根基;三、希望建立科学的护理质量控制体系,做到制度严格化、职责明确化、操作规范化,全面提升护理能力。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护理工作作为一项崇高而神圣的工作,将始终与党和国家共进步。该院全体护理人员纷纷表示将不忘初心,秉承南丁格尔精神继续前进,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超越,为患者提供全程、全面、主动、专业、人性化的护理服务,共同谱写医院发展新篇章。

(获奖人员及领导合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