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县两级卫生监督机构开展医疗机构废弃物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30 16:56 作者:龚艳 来源: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25日-28日,益阳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与安化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相关卫生监督员组成了专项检查组,对安化县辖区范围内的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情况进行了监督抽查。

此次检查以医疗废物管理、医院污水处理为重点,对医疗废物和污水的组织管理与制度的建立、应急预案制定、相关人员培训、职业防护、分类收集转运、暂时贮存、集中处置、污水处理设备运转及交接登记等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同时还现场抽检了医院污水消毒效果。检查中发现部分医疗机构医疗废物警示标识、管理制度及处置流程图存在不清楚和破损、医疗污水消毒效果问题等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监督员现场指导整改。

截至目前,在安化县辖区范围内共抽查了14家各级各类的医疗卫生机构,并对存在问题的单位按属地管理的原则向安化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发出3份交办函,对1家存在违法行为的单位作出了行政处罚。

下一步,益阳市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废弃物处置的监督检查力度,对整改不到位、制度不落实的医疗机构将依法予以查处,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