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疾控中心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学史增信”专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9 17:05 作者:章新奇 来源: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浏览次数: 字体:【大】 【中】 【小】

4月1日以来,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党史增信活动。

4月28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党总支理论学习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全体党员集中研讨学习“学史增信”。7名党员分别辅导学习《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在中国共产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报告》,《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在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时的讲课》等。学习会上,辅导学习人员介绍了学习篇目的主要内容,谈学习领悟,汲取到了哪些党史营养,谈如何利用党史营养推进、改进本职工作,谈如何立足工作岗位更好地为人民健康服务。党总支书记唐益华在发言中提到,要通过学党史,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坚定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进一步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进一步坚定湖南发展的战略自信和未来自信,进一步坚定益阳发展的思想自信和行动自信。

 

为进一步提高“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干职工笔试竞赛,并从中选拔7名优秀人员参加现场抢答赛。4月28日下午,7名选手现场竞逐。抢答赛分为必答、抢答、风险答题三个环节,通过角逐,第一党支部党员唐倩荣获桂冠。

  

 

为推进“学史增信”党史学习教育往深处走、往实处走,市疾控中心党总支开展“学党史,为群众办实事”和“接地气、去官气、传正气、转作风、惠民利”联系服务群众活动。4月25日,市疾控中心党员顶着仍然寒冷的风在万达广场忙碌,向过往群众分发宣传资料,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知识,接受群众对新冠病毒疫苗有关知识的咨询。

 

4月27日下午,市疾控中心党员齐聚住宅小区,清洁庭院环境卫生,拔除花坛野草,打扫卫生死角,刮除牛皮癣,消除四害孳生地,庭院环境焕然一新,切实改进小区生活环境,惠及小区住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